健康器械及用品展

2023年5月29-6月1日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一文带你回顾2020健康世博会!您想知道的数据都在这~

上海国际健康世博会(简称“健康世博会”)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携手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等行业权威机构联合主办。展会整合了旗下五大品牌资源,强势打造大健康产业的贸易交流盛会。

 健康世博会成员展

·第十一届上海国际健康产业品牌博览会暨养老与康复博览会(HSR)

· 2021上海国际健康器械及用品展览会(HEP)

·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健康产品展览会、2021亚洲天然及营养保健品展(HNC)

· 2021上海国际天然与健康产品博览会暨上海国际特膳食品展览会(HNO)

· 第二十二届健康原料、天然原料中国展(Hi)

 

一、 观众分析

2020“健康世博会”及同期系列展会总展示面积达170,000平方米,汇聚了 1,800 多家国内外知名展商,吸引 52,624 人次专业买家莅临参观,为广大生产商、贸易商、行业专家和消费者等提供了一个多元化贸易交流平台。

二、 参展企业

 800 家企业参与了本届健康世博会,包括 Swisse、TSI、Blackmores、Life Space、Doppelherz、Swanson、Movefree、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仙乐健康、娃哈哈、易晓、飞利浦、奥佳华、上海荣泰、山东康泰、深圳福瑞斯、福建荣耀、深圳攀高、太平养老、银康、福寿康、魅力花园、遐福养老、唐泽养老、松下、志贺设计、宜心健康、泓商生物、超微健康等国内外大健康行业知名品牌参展,与现场52,624 人次专业买家达成了高效对接。

三、 展商分析

四、 展商寄语

首届健康世博会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依旧成功举办,其成员展受到了诸多展商的一致好评。展会为中国健康行业品牌与全球优质买家构建高效、高质量的全方位一站式商贸交流平台,展商也纷纷写下寄语,期待2021年的再相会。

五、 同期论坛回顾(部分)

首届健康世博会向行业递交了一份精彩满溢的答卷——为串联行业上下游,打造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同期会议及活动,2020 年展会现场共举办 20 多场高峰论坛、30 余场企业研讨会、百余场商贸配对会,力邀 300 余位专家代表莅临,累计吸引 4,320 位与会嘉宾共同出席。现场除了老牌行业活动,更拓展了新的话题及形式;此外,主办方还联合行业媒体及 KOL 举办多场在线直播活动,为不能亲临现场的朋友们同样奉上精彩,包括健康产品直播间、东犁退休俱乐部在线直播、老有腔调直播间;辅以企业新品发布会、经验交流会、现场互动体验等活动,全方位合力打造专属大健康领域专业人士交流学习、开拓商机的高端社交平台。

第八届营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论坛邀请到了健康行业科研机构、专家及企业代表共聚上海,从政策法规、行业热点、渠道通路、研发创新、品牌推广等多维度多角度透视行业发展路径。医保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谈圣采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此次新冠疫情不仅对世界经济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同时改变了中国社会发展的轨迹。我国正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双循环的格局下,营养健康行业整体秩序今年以来大有好转。据医保商会统计,2020 年上半年,中国营养健康产品的进出口总额达到了 30 亿美元,进口额达到 20.1 亿美元,同比增长了 32.1%,从事进口贸易的企业2543 家,同比增长 10.8%。时至今日,营养健康论坛已经举办第八届,此次邀请的各位嘉宾从产业推动、营销渠道、热点品类等方面为参会代表带来行业信息的盛宴。

“创新汇” 第九届中国营养与健康食品行业创新论坛

” 创新汇 ” 已成功举办了八届 , 并以其独特的角度为行业论坛另辟了蹊径 , 以其丰富的资源聚拢了众多的国内外行业精英 , 成为行业 ” 创新 ” 趋势和国内外投资行情的专业平台。” 创新汇 ” 还不定期召集国内外专注于行业政策、市场趋势的专家和企业 , 从各个角度做出年度总结以及新年展望 , 旨在引领行业科学的可持续发展 , 推动行业以 ” 创新 ” 而应万变 !

CDMIR  第三届慢病管理和智能康复高峰论坛

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院士,上海健康医学院院长黄钢,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向论坛致贺词。上海领军人才、著名心血管病专家、上海市医学会慢病管理专科分会主任委员范慧敏教授就心血管慢病一站式全程解决方案发表主旨演讲。上海健康医学院康复学院院长郭琪,美国高端养老奥登特康养集团亚太区执行总裁姚依,世界抗衰老医学会大中华区执行主席郭弋分别就慢病康复管理新进展、国际康养体系下的中国作品、慢病与抗衰老医学最新进展等进行主题演讲。中国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丁毅鹏,原上海市口腔医院书记、宜心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袁学锋,长三角智慧医疗联盟理事长朱仁明,世界抗衰老医学会大中华区执行主席郭弋,宜心康复中心主任、心血管专家王雯霞等围绕慢病管理与心脏康复这一主题开展圆桌论坛,发表各自观点。论坛共吸引约 120 人参与。

上海国际健康与养老高峰论坛——智慧康养打造中国养老新生态

养老康复展同期的高峰论坛聚焦智慧康养和认知症两大主题,并邀请了多位重量级嘉宾,其中包括: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节目的明星设计师——来自日本的著名建筑设计师本间贵史,以极致的人性化设计而备受观众欢迎,被誉为最暖男神。他科学地通过改造居住环境,来帮助患者缓解病情。他凭借贴心的设计、细致的匠心“感动” 了中国。此次他亲临论坛为观众深入讲解老人认知症的居住环境改造。另一位大咖是来自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康复医学学科带头人、神经康复中心的主任陈真博士。她从事神经系统损伤后疾病的早期临床康复治疗及相关的科研、教学工作,诊治神经重症患者千余例。擅长神经康复,重症康复,尤其是脑卒中、颅脑外伤、脊髓损伤等领域。此外,论坛还邀请到了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暨民政老年医院原院长张乃子、太平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鲁昌、魅力花园大中华区总经理梅雪艳、银康养老社区董事长汪晓鸣等老龄行业资深专家,为大家全面探究智慧康养新生态的现状和趋势。高峰论坛中的圆桌讨论环节尤为精彩,行业的设计、机构、医生、与长者共话、探讨行业的热点与痛点。论坛共吸引约 100 名行业人士参与。

首届国际有机产业高峰论坛

本次汇聚国内外行业大咖嘉宾齐聚一堂。论坛分为:有机产业与市场、有机食品与营养、有机生活方式三个主题。国际有机农业亚洲联盟周泽江主席发表了《全球有机产业及市场发展趋势》主旨发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有机产业报告主编、有机产品国家标准编委会成员乔玉辉教授阐述了有机农业生产原则与中国有机产业现状。OFSP 发起人,GAOD 秘书长 Jostein Hertwig 博士就世界有机产业与市场发展趋势展开了探讨。有机食品与营养主题由北京五洲恒通曲丽副总经理、生态环境部有机食品发展中心(OFDC)总工汪云岗研究员、法国 BioNutriNet 团队为大家从如何购买到放心的有机产品、世界有机餐饮标准与发展、有机食品与营养的角度分别阐述。有机生活方式——有机纺织品专题由全球有机纺织品标准(GOTS)驻华代表时怡女士携众多有机纺织品行业代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论坛以向有机专业、新进有机产业以及业外人士提供有机产业详实基础信息,宣绘有机产业全价值景致,对接了有机技术与市场。

连锁商超及药店配对会

通过 8 年的精心策划与培育 , 商贸配对会已成功铸造成高效、优质的商贸交流平台 ,并成为业内值得信赖且每年必须参与的行业性“集市”本次配对会邀请了华氏大药房、云湖医药、宝岛大药房、复美大药房、德大堂药店、叮当智慧药房、康君阁大药房、万芸药房、人和堂、家乐福、联华超市、永辉超市、第一食品连锁、华润万家等近20 家连锁药店商超的采购负责人,配对区域人潮涌动。

第九届中国国际按摩保健器具行业领袖峰会 2020 国际家用医疗健康产业

渠道变革与发展论坛

本届论坛邀请了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商务部研修院美大所副所长以及天猫国际、亚马逊、Swisse、欧姆龙、奥佳华等多位重量级嘉宾从政策、市场、品牌等多个方面解读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健康中国 2030 规划纲要”指导思想的总体背景下,按摩保健器具产业如何结合自己的优势,面临未来得机遇与挑战,在大健康时代如何迎合消费者需求,提升消费者保健意识,进一步加快传统保健方式转变和结构的调整,针对按摩保健器具行业疫情形势下家用健康产业渠道变革与发展进行交流和探讨成为峰会的重点共识。

更多同期精彩会议活动

2020 一带一路全球植物基产业大会暨茹素(中国)大健康论坛

 健康产品直播间

 进口营养保健食品产品准入与合规论坛

 体重控制人群用营养代餐食品规范与发展论坛暨《体重控制人群代餐减重干预技术规范》系列团体标准发布会

 第十届新营养 College 私享会(上海站)

 特殊食品原料质量安全论坛

 2020 营养保健食品合规及创新论坛(上海站)

 第二届大健康产业品牌发展及营销策略主题论坛

 第二届营养与保健食品产业发展论坛

……

2021年6月,申城再相聚!

2021年,上海国际健康世博会将继续依托自身立足国际视野的优势,聚焦国内行业标准落地,为大健康领域产品及服务供应商提供更好的展示及贸易交流空间,共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与产业结合,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之路。2021年6月23-25日,诚挚期盼与您相聚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共同见证这一次的大健康产业盛会!